画方科技

某政数局携手画方科技:政务网全面部署画方网络准入管理系统

2024年01月03日

某政数局为解决电子政务外网联网设备不清、无法实名制管理、网络边界模糊、IP地址私配乱用等问题,经过多轮测试与实际使用,最终选用画方网络准入管理系统,覆盖全区8个街道办、特殊单位纪委区委以及其他楼外单位,终端规模近40000台。

客户需求

11.jpg


22.jpg

33.jpg

解决方案

画方网络准入管理系统完全满足上述客户需求,具体方案如下:

7.jpg

如图所示,用户网络环境为路由网结构,由多个汇聚网关交换机共同组成,网络环境庞大且复杂。画方科技秉承“越靠近底层控制力度越严格”的部署原则,在不修改现有网络结构,不改变现有交换机配置的基础上,采用了1+N的部署模式,基于旁路干扰+的混合准入技术方案,不依赖镜像流量技术手段规避大流量现状,打造网络链路级阻断控制效果。


方案优势

NO.1更安全

相对比镜像流量方式的“南北向”管理,本方案采用的“端到端”横向阻断控制方案,更安全。即使违规终端接入HUB下,被准入系统发现并阻断后,可以使其无法访问同HUB下的其他合法终端,同时不影响HUB下的合法终端正常用网。

NO.2更兼容

覆盖街道办等单位,网络分布散,且网络复杂,传统依赖交换机大量配置的手段无法适用现有环境。本方案采用不依赖交换机配置、非串联、纯旁路的“1+N”的部署模式,更兼容当前网络环境。

NO.3更快更全

相对比镜像流量或安装客户端的采集方式,本方案采用被动监听与主动探测的多技术路线,在发现速度与全面性方面,更快、更全。可以秒级发现,可以发现IP冲突、未规划IP或私设IP。

NO.4附加值高

系统不仅提供必要的准入控制能力,还提供资产管理、IP地址全生命周期管理及网络设备端口可视化管理等功能,为用户日常运营提供网络利器附加能力更高


方案效果

NO.1联网设备动态资产一本账管理

全方位无死角动态采集联网资产,构建联网设备一本账可视化基础管理平台,提供多维度多视角便捷查询,助力某政数局日常运营工作。

NO.2满足网络实名制管理要求

通过强制入网登记审批的规范化流程,梳理出人机实名制关联关系,可基于IP或MAC查询对应使用人,便于责任人定位,满足网络实名制管理要求。

NO.3横向管控,非镜像伪准入

不基于镜像流量准入技术,规避大流量与横向无管理等弊端,基于网络层旁路干扰+混合准入技术,构建横向“端到端”的网络链路层管控效果,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准入控制。

NO.4泛终端非客户端控制

全程无需安装客户端,纯网络层,兼容各种类型的接入设备,泛终端管理理念,基于类型区分管控,分别构建有交互类的引导入网,与无交互类的网络监测,实现全方位泛终端网络层准入控制。

NO.5网络边界完整性管理

网络层鉴别双网互联或误联事件,快速预警与锁定,及时切断此类隐蔽性途径,杜绝由此引发的泄密事件。

NO.6网络可视化运营管理

提供IP地址全生命周期管理,可视化呈现IP使用情况,有依据的提供空闲地址分配,上下线监控对离线IP建立动态逾期回收机制。建立网络层、物理层及时间关系,构建网络历史溯源平台,当出现问题时,可基于平台快速溯源指定时间节点下终端网络层接入位置及物理对应关系。

二维码.jpg



© 2024 北京融汇画方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42686号-1               法律声明
© 2024 北京融汇画方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42686号-1

法律声明快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