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方科技

画方科技助力中铁股份构建网络准入&IPAM一体化管控平台

2020年06月20日

      用户简介: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连续14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9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5位,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2位。

      项目背景: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网络规模节点众多,网络结构相对简单,静态IP地址手设环境,管理相对细致。但随着长时间使用以来,发现网内存在未经管理员授权允许接入的设备、甚至有些同事为了方便私接了家用小路由,由此接入的设备管理员看不到也管不了,对安全与管理提出巨大挑战。

      同时静态化IP地址的设置使得管理员需要在每次入网终端请求IP地址时进行查询空闲IP并记录使用者信息然后现场配置IP地址,整个过程管理员须事事亲为,若管理员稍有不慎,漏记或忘记已分配的IP地址,将会导致下次分配时的数据不准确性,进而引发IP地址冲突等安全事件,对管理人员日常运维提供工作挑战。

      解决方案:

      画方网络准入管理系统是一款集准入控制与IPAM管理一体化产品,可全面解决中铁股份当前面临的准入层面的安全挑战与运维层面的IP全生命周期管理问题。

      画方网络准入管理系统旁路部署在核心交换机旁,trunk直连,被管控网段vlan透传,无需修改现有网络结构及配置,完成系统部署。通过启用DHCP+混合准入技术,为中铁股份办公网构建如下管控效果:

l入网可知:实施掌握进出网联网设备信息;

l设备可信:只有授权允许的设备才可接入网络;

l边界可控:对网内私搭乱建的家用小路由、无线ap阻断接入网络;

lIP可视化:全网IP地址生命周期管理,动态下发、静态管理,可视化呈现IP在线、离线、从未使用等状态,自定义时长离网IP回收;

       方案优势:

l部署简便,纯旁路部署, 不依赖交换机、不修改交换机配置

l更加安全,HUB级阻断,管控更严格

l非插件形式的旁路网络溯源,可基于时间维度定位IP/MAC

l附加值高,内置IPAM管理模块



© 2024 北京融汇画方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42686号-1               法律声明
© 2024 北京融汇画方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42686号-1

法律声明快捷服务